山組OS - 故事 02


* 街頭畫家O(表) X 上班族S(表) 的故事

* 進度飛快...





“ 哈啊~~” 發現自己竟然不自主地打起呵欠,櫻井翔連忙用手把嘴巴捂上,還心虛的左看右看怕有人發現他。

不過四周圍的每一個人都正專心的欣賞眼前的畫作,根本沒有人注意到他。

 

前方不遠的地方相葉雅紀和一個可愛的女孩子正專心的看著畫…

不!專心的只有那個女孩子、相葉雅紀是很專心的盯著人家瞧。

 

覺得無聊的櫻井翔只好快步走完展覽區,將眼前的作品至少全部看過一眼。

來到休息區坐了下來、忍住想要伸懶腰的衝動。真是的…早知道就在家裡睡覺就好了…

 

今天上午當相葉雅紀將門票交給他時、上面的售價高的令人咋舌。

害他開始反省順便敲詐了兩頓飯的行為到底對不對。

 

望著前面長長一條等著排隊進場的人龍,櫻井翔開始期待到底會是什麼樣的作品。

見到第一幅畫的時後他是很驚訝的!細膩的線條布滿了整幅畫,能由小細節的層層堆疊最後結合出一整面氣勢磅礡的作品。他看得眼睛都要直了。

連沒有什麼藝術天份的自己都可以這麼驚訝,這個畫家果然很厲害。

 

只是當他發現看到第五幅畫作的時後感想還是停留在這個人很厲害時,就開始覺得無趣了。

 

總覺得有什麼地方怪怪的無法引起他的興趣…坐在椅子上面看著四周滿滿的人潮他卻無法產生共鳴!

他的藝術天份完全是負值吧…

 

發著呆他不禁想起那個謎之街頭畫家。會覺得是謎是從那天之後他就完全沒再見過那位畫家了。那天下班之後特地過去想再看看畫、卻發現應該放著畫作和一個貓背畫家的地方空空如也。

第二天、第三天……第一個禮拜、第二個禮拜……現在一個多月過去了櫻井翔完全沒再見過那位畫家。是換地方作畫了?還是一切都是自己的幻覺?

不可能是幻覺吧…加班太累會有這種後遺症嗎?

 

每次經過看著空著的地方、櫻井翔覺得自己心裡有什麼地方也空空的…

所以他是很期待這個畫展的…原本是的…

 

想著想著不禁揚起一個微笑…雖然輕輕淡淡的卻可以感覺的出好心情。

果然呢!比起這種明明白白彰顯著華麗醒目的作品、他還是比較喜歡那種平凡卻更有人性的感覺……

明明只看過一次、但實實在在的留在自己心裡。

 

沒錯,不需要那些驚人的頭銜、光鮮的外表,現在的生活雖然有些美中不足但卻可以讓他活得更像自己,更像個人。

 

 

*          *          *          *

 

 

"咦!!" 櫻井翔愣了一下不自覺的停下腳步,憑藉著自己引以為傲、雙眼都是1.5的良好視力迅速認出前方一百公尺處的那個貓著背在畫布上塗塗抹抹的人、不就是消失了兩個月左右的謎之街頭畫家嗎!?

無法控制自己興奮的心情、櫻井翔跋腿就往前衝。大概是他衝過來的氣勢太嚇人了,在他跑到畫家前站定位時對方一臉驚恐的轉頭過來看他。

 

一定是被自己嚇到的關係吧!?對方一雙軟軟的八字眉往上挑搭配睜的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微微地張開,一臉呆呆的表情。

反觀櫻井翔,老實說他也不知道自己在開心什麼,兩頰因為跑步和壓不住興奮心情的關係而紅噗噗的,眼睛笑的彎彎的看著眼前的人。

 

“ 請問…” 見櫻井翔也不說話,就是一直朝著自己笑,對方忍不住開了口…

 

“ 啊!抱歉…那個…因為沒有想到會再次見到...有點失態了…” 櫻井翔發現自己太失禮了,連忙道著歉。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道歉的話一說出口對方臉上一瞬間閃過一個奇怪的表情。朝櫻井翔點了點頭當作是回應,然後轉過身繼續眼前的畫。

櫻井翔也不想走開,就站在旁邊靜靜地看著。對方被盯的奇怪又朝櫻井翔這邊看了過來。

 

“ 呃!我…我可以站在旁邊看嗎?我看就好不會吵你的。那個…我不是什麼奇怪的人,我叫做櫻井翔…” 邊說邊翻找名片遞上去,對方接過之後也是點點頭。

 

雖然沒有反過來自我介紹、但伸手將洗畫筆的水桶往地上一放,然後把原本放著水桶的凳子遞給櫻井翔。

開心的道過謝櫻井翔在畫家旁邊坐了下來,手肘支在膝蓋上、雙手撐著臉頰專心的看著對方…手指頭果然很漂亮呢…近距離欣賞的櫻井翔心裡這麼想著。

 

 

這天之後只要下班有空櫻井翔就會走去看那位畫家,兩個人漸漸地也開始有話聊…

由於專心作畫的關係,對方從一開始點頭表示自己有在聽、到後來會回個一兩句,然後慢慢的也會在櫻井翔專心看畫時丟幾個問句過來。

 

偶爾櫻井翔也會幫對方帶晚餐、飲料過來,兩個人會在路邊一邊吃晚餐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發現有些時候對方會因為沒空講話而讓過來的客人就這麼走掉時,櫻井翔也會充當〝店員〞,在有人走過來問畫作時替沒空回答的對方應付客人。

也因為這樣櫻井翔發現對方真的不拘小節到快要接近隨便的程度。

 

“ 這幅還沒標價耶!要賣多少錢啊?”櫻井翔問

“ 5000 “ 似乎連眼角餘光都沒有飄過來,對方隨口回答。

“ ………客人說太貴,2500可以嗎?” 被一口氣砍了對半,櫻井翔有點為難。

“ 那就2500” 一樣連頭都沒有轉

“ ………”

大概他一點都不缺錢吧!?櫻井翔在心裡默默地想著。

 

兩個人的相處就像是普通的好朋友一樣,櫻井翔跟他在一起時可以很放鬆,他就像他的畫作一樣散發出讓人覺得平靜、安心的氣息。

雖然其實櫻井翔一直都不知道對方的名字。

他唯一知道的就是畫作上面簽著的" SATOSHI "

 

櫻井翔第一次開口叫他是在某天對方起身打算去洗手間,請櫻井翔原地幫忙看管畫作和工具。

但在對方離開沒幾步時好巧不巧有客人走過來詢問,一個情急之下櫻井翔對著那個背影大喊了一聲〝 SATOSHI 〞。

他還記得對方當時身體震了好大一下,然後有點僵硬地轉過身朝自己走過來。

因為天黑的關係看得並不清楚,櫻井翔隱約覺得對方的臉似乎有點紅…弄得自己心跳也不受控制的加快起來。



*          *          *          *



這天櫻井翔臨時被留下來加班,以往對這些都沒有什麼怨言的他今天反常的有點生氣。

手指在鍵盤上專心敲打著將被交付的資料輸進去,腦中卻想著SATOSHI不知道有沒有吃晚餐…

頓了一下…櫻井翔才發現原來不知不覺中已經習慣下班的時間就是在SATOSHI身邊、在那些畫作旁邊渡過。

 

 

看了一眼手錶…11:30…還真的是很久沒有加班到這麼晚了啊!

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經休息了、還在路上行走的都是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大家都辛苦的加班啊…櫻井翔在心裡感嘆著!

啊!當然還有好久不見的那些喝醉酒的大叔們…

 

"咦?"

"啊!"

 

不知不覺慣性的走到SATOSHI的畫攤前、意外的發現對方竟然還沒有回去休息!

 

"SATOSHI原來都待到這麼晚啊?" 以往自己都差不多九點前後離開,從來沒有待到這麼晚過。

 

"啊…嗯…就…畫到忘記時間…" 對方有點尷尬的刮了刮臉頰。"翔くん今天是加班嗎?"

 

"是啊!臨時被通知…" 忽視被叫了名字就開始加速的心跳,櫻井翔開始動手幫對方收拾東西。

 

 

那天開口叫了對方SATOSHI、接待完客人(這次被殺價到剩原來的三折)之後對方有些彆扭的看著他說"我以後也要叫你翔…......くん"

 

 

"加班到這麼晚一個人回家很危險耶!"驚訝的皺起八字眉嘟囔著。

 

"怎麼會?我好歹是個男人!" 搬起收拾好的東西、櫻井翔艱難的騰出一隻手臂擺出muscle man的姿勢。

雖然包在西裝下面根本看不到。

看看櫻井翔手上只有自己2/3份量的東西、對方軟軟的笑了出來。

 

"到是SATOSHI…原來我回家之後你還待到這麼晚啊?我偶爾才加班、你天天這樣才危險吧!被搶劫怎麼辦?"

 

"…呃…不會啦…"不好意思說自己其實在櫻井翔回去沒多久後就會開始收拾…

 

"不行!太危險了!以後我會幫忙收拾東西的!早點收拾我們一起離開好了!" 發揮愛操心的媽咪屬性、櫻井翔一臉嚴肅的說著。

 

"好…"走在離櫻井翔半步距離的後方、看著他一身剪裁合身的西裝襯出纖細的腰圍,下襬是隨著步伐邁出而若隱若現的臀部以及一雙又細又直的大長腿…絕對是你比較危險…這麼想著的他連忙答應下來。

 

 


to be continued



*          *          *          *



あと書き


上禮拜發現一個驚人的事情,

我一直以為我9/22號才開學...沒想到15號就開學了 !!!!

開學之後就沒什麼時間想新的腦洞,也沒什麼時間更文

所以我這章進度超快!

大概不會再拖到10章結束了....

不過因為進度快,可能有一些地方覺得不順或怪怪的...

就請多多包涵了...



ゆみ


评论(9)
热度(43)
© ゆ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