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組OS - 故事 01


* 街頭畫家O(表) X 上班族S(表) 的故事

* 對自己只能開這種老梗腦洞感到絕望....然後寫著寫著對自己寫東西的能力再次感到絕望ORZ




在今天之前

你有你自己的故事

我有我自己的故事

 

但從現在開始

讓我們一起創造屬於我們的故事……..

 

 

*          *          *          *



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櫻井翔覺得自己快死了….將近30小時不眠不休的加班,體力的負擔已經到達極限,但精神卻不可思議的好。

大概還沒從加班時精神的高度集中裡回復過來吧。看了看手錶:晚上七點,路上行人還是很多,也是…之前自己很少在這個時間下班…嘆了一口氣…或許接下來這會變成一種常態…

 

雖然這是回家必經的路上,沿路的景象自己卻很少看過,和自己擦身而過的不再是醉醺醺的、趕著末班電車的上班族大叔們,旁邊的店家也都還營業著,櫥窗裡琳瑯滿目的展示讓櫻井翔覺得很新鮮,自己到底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欣賞這樣的景象了呢?

 

突然前方一個貓著背的身影吸引了自己的目光,走近一看是一個街頭畫家。不自覺停下腳步的櫻井翔在那位畫家的斜後方站定。

 

第一次看到現場作畫的過程,即使站到小腿已經隱隱痠痛了櫻井翔也沒有要走開的意思。而對方似乎已經習慣被人盯著看了,從頭到尾連頭都沒有抬起來過,只是一直專心在眼前的畫作上。

對方專心作畫時認真的眼神、微微張開的嘴巴、隨便亂翹的頭髮,偶爾被路過的小朋友騷擾時候軟綿綿的笑容,嘴角露出的小虎牙一樣一樣吸引了櫻井翔的目光。

 

直到肚子傳來飢餓的感覺櫻井翔才回過神來,看了看手錶才發自己竟然盯著眼前的畫將近一個小時了。

明明只是一幅再普通不過的畫、但看著對方拿著畫筆,輕柔的將各種深淺不一的藍色刷在畫布上面,竟讓他感覺到莫名的放鬆和平靜。

 

只可惜這副畫能讓櫻井翔忘記時間、卻不能讓他忘記飢餓,即使還想再多看一眼,最終櫻井翔仍是邁開腳步往餐廳的方向走去。

不過那貓著背的身影和漂亮的手指卻讓他一直惦記著…有空再過來看看吧…櫻井翔這樣想著。

 

 

*          *          *          *

 

 

櫻井翔是被一陣鍥而不捨、有種你不接我就一直響到天荒地老氣勢的鈴聲吵醒的。忍住想破口大罵的衝動接起電話就聽到相葉雅紀的超大嗓門 “ 翔ちゃん好慢喔!你是不是在大便啊都不接電話!”

 

“ ………再見。” 額頭上青筋突起的櫻井翔直接把電話掛了。

 

相葉雅紀當然不會因為被掛電話就心靈受創、或認為自己挑錯撥電話的時間。 “ 翔ちゃん你好過分!就算我猜中了你也不需要惱羞成怒掛我電話啊!”

他只會再接再勵的繼續打過來...

 

“……是我不對我跟你道歉…你打來有事嗎!?” 用大拇指和食指揉了揉眉心,櫻井翔放棄再次掛掉電話繼續睡回籠覺的想法。瞥了一眼鬧鐘、三點十分…自己將一天的假期幾乎睡掉三分之二了。

 

“ 所以翔ちゃん果然在…”

 

“ 相葉雅紀!如果你要繼續說這個話題…那我告訴你,不管你接下來要說的是什麼我都會直接無視喔!” 直接喊全名,表示櫻井翔的耐心已經到達極限了!

雖然他平時對相葉雅紀一項都是很包容、很能忍受他的胡鬧,但如果是硬生生被人從睡夢中吵醒、還要聽一些沒有營養的對話時就另當別論了。

 

“ 呃!好…翔ちゃん知道大野智這個人嗎?” 知道櫻井翔如果鐵了心要無視他的話絕對會說到做到,相葉雅紀很識相的先把目的說出來… “ 那個…你該不會才睡醒吧!?”

 

“ 嗯!部門下個禮拜查核…” 憑著多年的交情,相葉雅紀大概可以從櫻井翔的情緒變化推導出他現在的狀況。當然櫻井翔也不需要多加解釋,只短短一句話就可以讓對方理解原因。

 

“ 山田那個大混蛋又讓你幫忙校企劃書跟報表了!?他到底要多過分才甘心!?"馬上就了解實情的相葉雅紀一如往常的開始暴跳如雷。倒是當事人的櫻井翔平靜許多。

 

“ 好了、我們不說這個…你打來吵我睡覺不只是為了這個吧?" 可以想見如果讓相葉雅紀繼續罵下去的話、最後大概連 "過馬路會跌倒" 這種小學生程度的狠話都會出來了。

出口打斷他、也讓櫻井翔心情漸漸輕鬆起來,除了有人會自己打抱不平之外、還為了認識一個這麼單純率直的人感到開心。

 

“ 對對…翔ちゃん不說我都忘記了…我剛剛有問你知不知道大野智這個人嗎?"

 

“ …你問了…我不知道是誰…他怎麼了嗎?"

 

“ 什麼!!這麼有名的人翔ちゃん怎麼可能不認識!!他可是很有名的畫家耶!好像他的父母親也都是很有名的畫家,所以他出道之前就很有名氣了…聽說在國內外都得了很多藝術大獎…這麼有名的人翔ちゃん不知道嗎…?"

 

“ ……我敢用接下來一個禮拜的午餐加晚餐打賭,這通電話之前你一定也不知道大野智是誰…" 櫻井翔咬牙切齒、忍住現在衝去對方家打他的衝動。

 

“ 嘛…哈哈!總之還是比翔ちゃん還要早一點知道…" 馬上被揭穿的相葉雅紀打著哈哈 "那個大野智下個月開始在美術館有一個大型的畫展、翔ちゃん要不要…"

 

“ 不要…畫展什麼的沒興趣。再說了兩個大男人去逛什麼畫展啊!?"櫻井翔一秒拒絕。

 

“ 咦~~不要這麼無情嘛~翔ちゃん…你聽我說…其實是樓下總務部的立花ちゃん想看我才去排了門票…"

 

“ 你追女生約會帶個燈泡做什麼…我不要…"

 

“ 翔ちゃん!你不陪我我會緊張啦!拜託!你就看在我以前還幫你送情書給隔壁班花的份上陪我嘛~" 看櫻井翔不肯答應,相葉雅紀開始死纏濫打翻舊帳。

 

“ …你送錯人我都沒跟你算帳、現在竟然敢跟我討恩情!!"

 

“ 翔ちゃん~~"

 

“ 好啦!我知道了!我去就是了,不過門票錢跟隔天的午餐錢給你負責!" 無奈之下答應順便要求請客,雖然櫻井翔不缺這點錢但不討回來總覺得不甘心。

 

“ yeah!翔ちゃん最好了!晚餐也請一併讓我負責吧!我最愛你了翔ちゃん!"

 

“ 好~我也愛你……" 櫻井翔整個眼神死。

 

掛上電話默默嘆了口氣…誤交損友可是偏偏又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

 

下午四點多…這個到底算哪餐啊!?一邊泡著麵一邊在心裡吐嘈。端著麵在客廳坐下來打開筆電…外面天氣很好、如果可以他想要一個人出去走走逛逛放鬆一下…可惜…

雖然加了這麼久的班但做的全都不是自己份內的工作,現在自己的進度嚴重落後…

〝畫展啊…或許不錯呢…〞 咬著筷子在鍵盤上敲敲打打的櫻井翔這麼想著。

 

 

*          *          *          *

 

 

桌上的內線電話響起,但在櫻井翔準備接起的瞬間掛掉。

不需要多想他就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櫻井!你現在馬上到我辦公室來!』

下一秒電話馬上轉為全辦公室廣播。

 

面無表情的站了起來卻被隔壁的後輩拉住手臂 “ 櫻井さん…” 對方一臉的擔心。

拍了拍他的肩膀,櫻井翔反過來安慰他 “沒事的!”

一路往部長辦公室走過去,接受著四面八方的眼光洗禮。有替他擔心的眼神、但更多的是幸災樂禍和看好戲的樣子。

 

一個一個視若無睹的經過,他就當自己是在走hollywood的紅地毯。經過課長的辦公桌時對方朝自己丟來一個抱歉的眼神,櫻井翔朝他笑了一下當作是接受了。

禮貌地敲了兩聲門,說句打擾了並伸手開了門。打開的瞬間一個東西朝自己的臉上砸過來,下意識伸手接住。

 

“ 櫻井你這是什麼鬼企畫書?給我滾回去重寫!” 山田部長一個爆吼完就將櫻井翔攆了出去,連一點點解釋的機會都不給。

看了看手上他昨晚連夜趕出來的企劃書,櫻井翔敢肯定課長看過之後交到部長桌上,絕對不超過10分鐘他就被叫過來退稿了。

 

走回座位上背後傳來的已經太過大聲的竊竊私語和冷嘲熱諷他繼續當耳邊風。

 

“ 山田那個老狐狸…他一定是怕把櫻井さん的企畫書交出去會被上頭錄用,這樣他姪子就沒有機會出頭了…” 後輩在他坐下來之後氣憤地跟他咬小耳朵。

 

“ 這個企劃你都被退多少次了?以櫻井さん的能力這個絕對是200分的企畫書了吧!?再說了要退要發脾氣怎麼不先去罵課長啊!?這是課長蓋過章才交過去的耶!”

 

櫻井翔不在乎的聳了聳肩膀,隨手將企畫書送入碎紙機。

他已經太習慣來自上司的這種不公平待遇。當然不可能都沒有怨言,只是當唯一解決的方法只剩離職時,他選擇繼續忍氣吞聲。

 

有人說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雖然眼前的不合理要求並不是什麼磨練,就只是單純刁難而已。

但那又如何?

反正更難熬的事情他都撐過來了…這個又算什麼呢?

 

“ 話說回來…早上的查核結果怎麼樣了?” 比起企劃書,櫻井翔比較關心的是這個。畢竟這關係到整個部門明年能不能輕鬆工作。

 

“ 當然是一次過關!” 後輩不耐煩的翻了一個白眼 “ 那些報表櫻井さん全部都重新檢查校正過了吧!?山田老頭也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想到利用你的能力…明明是他份內的工作…”

 

後輩還在繼續不平的碎碎念,已經有人先幫他把氣生起來了,櫻井翔邊敲打鍵盤邊靜靜地聽著對方的話,偶爾附和兩句。

心裡想著…下了班順便去看看那個街頭畫家吧。

 

 


to be continued



*          *          *          *



あと書き


一直在糾結要不要貼出來...貼出來就不能改名字了

真的是命名無能...怎麼樣都只能想出這麼沒創意的名字。

不過貼了也好....阻止自己再糾結下去....


腦洞的來源是六月底的時候吧...參加科裡R1的婚禮,

被婚禮卡片裡面的敘述狠狠打到,就是開頭的那幾句,

稍微改了一下、然後逼自己想一個可以符合的劇情....

事實證明...老梗+狗血真的比較好開腦洞 TAT


然後...寫東西這種事情,覺得自己越寫越回去....

有時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如果你看不懂了請一定要告訴我!!

我很怕劇情在腦中太跳躍寫出來不順的話會看不懂...

然後詞彙....詞彙就這樣了吧....寫來寫去都那些形容詞我自己都放棄了...


以上

落枕到今天脖子只能左右各轉個45度...很痛 想到要睡覺就很痛苦


ゆみ

评论(11)
热度(51)
© ゆみ|Powered by LOFTER